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 第十四章 风动】

 

黎明的风吹醒了树木,所有的枝枝叶叶都摇曳不停,发出萧萧飒飒的声响。仿佛在诉说着什么。


麒零一睁眼就看到银尘的睡脸,那水墨画般的眉眼,长长的睫毛,薄薄的粉唇,让他心里痒痒的。他凑过去,小心翼翼地亲了亲着他的唇,他的脸,他的眼……银尘蝶翼般的睫毛微微抖了抖,朦胧的睡眼睁了睁又合上,轻轻唤了声:“麒零......”

 

这一声叫得麒零心都酥了。他宠溺地看着迷迷糊糊的银尘,在他的脸颊,肩头又使劲亲了两口。”银尘,你再睡一会儿,我去给你做早饭!“ 说着,他拉了拉滑掉的被子,帮银尘盖好,然后起身穿起了衣服,脸上始终洋溢着难掩的幸福和喜悦。一直到走廊还在傻笑。


快到厨房,麒零却听到里面有吵杂的人声,一进门,吓了一跳。只见有四五个人在里面不停得忙活着。有的生火,有的切菜,有的煮,有的炸…… “这,这……你,你们谁啊!?” 一个年长的过来搭话:“王子……啊不……七度王爵,您近来可好?” 麒零觉得这人有点眼熟,“你是……” “我是御厨房的朱桂。” “噢……你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!” “吉美王爵带我们来这里准备膳食。” “又是吉美……”麒零小声嘟囔着。“王爵,您说什么?” “呃……那,那你们王上知道么?” “是,王上已经应允了。” “哦,哦……好,好……” “王爵你想吃什么尽管吩咐,少时,就会送去中厅。” “呃……我没什么要求,你们现在做的就可以了……幸苦了……” 麒零匆匆离开厨房,奔了中厅,吉美正坐在里面品茶。

 

“你怎么把御厨弄到我家来了!?”

 

“因为你做饭不好吃啊。”吉美漫不经心地答着,呷了一口茶,露出很享受的表情。

 
 

“我!“ 麒零被吉美气得一鼓一鼓的。”怎么就不好吃了?!我好歹也是在酒馆长大的!再说,我也不是做给你的,我才不在乎你觉得好吃不好吃!“

 
 

“你看银尘他吃那么少,明显是因为饭菜不合胃口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吃太多了!不好吃,你还吃那么多!”

 

“啧啧啧,你真不了解银尘……” 吉美一脸鄙夷地看着麒零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
这时来了几个人摆桌。麒零看了看觉得不像是厨房见过的几个。

 

“你,你到底带了多少人来我家!”

 

“放心,他们不会住这儿。”

 

这时银尘走了进来:“这些是什么人? ”

 

“都是吉美带来的!好吵好挤是不是?”麒零趁机告吉美一状。

 

“别担心,他们是王宫的厨师和仆役。银尘,快来尝尝这茶,极品!”说着递了一个茶盅给银尘。银尘尝了一小口,嘴角一扬,点点头。


这N久见不到一次的笑容看得麒零有点发痴。但吉美得意的笑声马上点醒了他。他一脸不爽地走到两人跟前:“有多极品,我来试试。”不等吉美回应。他用手包住银尘握杯的手把银尘喝剩的茶都倒进了自己的嘴里。“嗯,这味道我记得,的确不错,是玄沧王的特供。吉美,你到底从王上那儿要了多少东西?”

 

“就是些食物啊,生活必备。嗯……你这身衣服不像是普通工匠做的。”吉美上下打量着麒零。

 

“呃…也是生活必备!” 麒零脖子一扬理直气壮地说。

 

“王爵,可以上菜了嘛?”一个仆役问。

 

“嗯,都端上来吧。”吉美回答。

 

于是菜肴源源不断地端了上来。上百道菜几乎霸占了整个中厅。

 

席间,麒麟记下了每一道银尘吃了超过两口的菜。饭后便抓着御厨朱桂问个不停。但没等他问完,就被吉美拖去灵力训练了。

 

下午,七度王爵的宅邸来了一位稀客,妖艳的女王爵蕾娅。于是众人又聚到了中厅。

 

“从昨夜开始风源边界就开始暗流涌动了。而且愈演愈烈。鬼方已经有所行动了。”蕾亚边说边用她的媚眼打量吉美观察他的反应。


吉美淡然一笑:“一度王爵的感知能力真是登峰造极, 这么小的波动也有所觉察。”

 

“呵呵,吉美王爵过奖了,您自己不也早就察觉到了,既然王爵没行动,看来不是什么大事?”

 

“我还没结论,不过你放心,我会去风源一探究竟。”


“何时?”

 

“明日。”

 

“既然玄沧最强王爵会出面解决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 蕾娅冲吉美妩媚一笑。


“嗯,你可以放心地驻守在帝都。”

 

“那就拜托吉美王爵了,我告辞了。”说罢飘然离去。临走前瞄了瞄银尘。

 

“银尘,你恢复得如何?”吉美转身问身边的银尘。


“我随时可以出发。”


吉美深深地看着他,想了想说:“好,那我们明早出发。今晚好好休息。”说到休息他瞥了一眼麒零, 让麒零浑身不自在。

 
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