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 第十五章 离愁】

自从吉美说了隔日要去风源,麒零就开始莫名地心神不宁,他觉得心跳比平时快了许多。很快他感知到银尘的状态也十分不稳。吉美试图再拉麒零去训练,他死都不肯,就紧紧粘着银尘,银尘去哪儿他就跟到哪儿,不让他有一刻离开他的视线。晚餐又是一百多道菜,银尘却吃得很少。他在书房翻了一会儿书就回了卧室,麒零自然是紧跟其后。


“银尘,怎么了? 你是不是想瞒着我做什么?我感应到了。” 麒零终忍不住好奇问道。 银尘神情复杂地看了看麒零,似乎有些惊讶。沉默了半响,他才开始说话: “此去……我们并没有胜算。我不知道能不能护你周全,也不知道能不能全身而退……我……”


没等银尘说完,麒零就紧紧抓住了他的手,抢着说:“我要在你身边!别想丢下我,我绝不会离开你半步!胜负生死什么都没所谓,我只要跟你在一起!”


“麒零……” 银尘皱着眉看着麒零,眼低泛红。


“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卷入任何危险,只想我好好活着,可你知道么,没你的日子我没法好好活,甚至没法活! 那三年我常常想,如果能陪你到最后死在白色地狱该有多好!“ 麒零越说越激动,眼中闪着泪光:“你说过,我成为你使徒以前的人生没有意义。我一开始无法理解。现在我的懂了。没你,什么都没意义!四年前,你突然出现在我生命里,让我体会了拥有至亲至爱相伴的美好。那是种我做梦都没有过的幸福感。那些日子我觉得我可以开心得飞到云端。然后,你走了,消失了。我就重重地摔了下来。但我已经无法回到遇到你以前的状态了。那些曾让我开心满足的事物没法再让我开心了,它们都没意义了。甚至我都嫌命太长,如果不是吉美骗我可以找到你,我想我熬不过三年。寻你想你的日子太痛苦了,我常常梦到你,甚至出现幻觉,清醒后痛得翻倍。你梦幻般地美好,我常常夜里醒来去看看你还在不在,是不是真的。可是有好长好长一段时间,我醒来你都不在;我看到你,却碰不到;我感到你,却不是真的!那种痛那种落差比死更让我恐惧。我不是英雄,我怕死,但我更怕没有你!现在,我可以看到你碰到你感受到你,我要紧紧抓着,死也不放手!”


银尘听着这番话又想起长风传给他的那些撕心裂肺的感知,他眉头紧锁眼圈通红差点落下泪来。他张了张嘴,却没能把话说出口。此刻纵使千言万语也无法形容那种牵绊与动容。他扣住麒零的脖子,狠狠地吻了起来。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缱绻缠绵难舍难离。


(此处屏蔽三百字。)


银尘这一夜睡得并不踏实。天蒙蒙亮他就醒了,刚动了下,麒零就手脚并用地把他抱紧了。“麒零,你醒了?” “昂……我就没怎么睡,怕你又使什么计,在隔日早晨消失……” 银尘叹了口气:“我答应你不会离开你了,你安心睡一会儿吧。”“你不要骗我……” 麒零稍微松了松怀抱,委委屈屈地看着银尘,眼中满是不信任。


银尘抓过麒零的手,放到自己的胸口, 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答应你,会一直跟你一起,不论生死。”麒零感受着银尘皮肤的温度和平稳的心跳,终于确认了他们牢固的羁绊,他激动极了:“银尘……你知道么,你就是我命,我的一切……” 说罢,深深地吻住了银尘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