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《零尘风影第23章敌友》


  

危急时刻,吉美赶了过来。他迅速拔出插在铂伊司身体里的剑,掷向白银祭司的魂魄。剑速飞快,却没能赶在那魂魄进入麒零前将他摧毁。白银祭司终于进入了他梦寐以求的完美容器。


然而,白银祭司还没来得及得意,追他而来的巨剑就刺穿了麒零的身体,甚至伤到了麒零怀里的银尘。


吉美大惊失色,却没有停止进攻。那剑发出刺眼的光芒,一道道光束穿透麒零的身体迸射开来,逼得白银祭司再次逃离,他快速回到铂伊司的身体,并一掌打向吉美。吉美躲闪不及,重重地摔到墙上,吐了很多血,但他迅速爬起来,收回麒零身上的剑,再次追着铂伊司刺去。铂伊司左躲右闪,四处飞窜,那剑由一把变成十把穷追不舍。两人的速度都相当快,整个过程就在眨眼间。


此时的银尘非常虚弱,却还清醒着。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一系列的变故,却无力阻止。他悲痛欲绝,用最后一丝力气搂紧了麒零。两人相拥着漂在水中,血不断地从他们身体里涌出,让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越发浑浊猩红……


  

银尘醒来的时候是在吉美怀里,他一睁眼就看到吉美英俊的脸和关切的眼神,他有点惊讶:“……吉……美?麒……零……麒零……” 他一边有气无力地叫着麒零的名字一边挣扎着想起身,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力。“别动,伤口会裂开。”吉美连忙制止他,“……他还活着……”


银尘听了立即转头四下搜看。他们还在地穴中,河水已经褪去,周遭一片狼籍。地上躺着三个人,尸体般一动不动,其中一个是麒零。“麒零……麒零!”银尘再次挣扎着起身。吉美拿他没办法只好对他说:“你别动,我抱你过去。”银尘这才乖乖地靠在吉美的胸膛。吉美抱起银尘把他送到了麒零的身边。


  

银尘趴到麒零胸口去听他的心跳,十分微弱。银尘落下泪来,紧握住麒零的手凄然地望向吉美。


“我已经输了很多灵力给他,否则他也不会活到现在。” 吉美对银尘说。


  

银尘听罢叹了一声,就开始运气,想再输灵力给麒零,却发现根本使不出灵力了。他猛咳了一阵咳出血来。


  

“住手银尘!你不能再这么消耗自己了!” 吉美赶紧搂住银尘输灵力给他,但很快被银尘推开了,银尘瘫跪在地上用双手撑住身体,大声喘了一阵,红着眼看向吉美,问道:“王爵……你刺那一剑的时候……知道麒零会活下来吗?” 吉美沉默了,四周开始安静得有些可怕。银尘把麒零抱入怀中,泪如雨下。哭了一会儿银尘看了看另外两个躺着的人,莲泉和奥拉,问道:“她们如何?” “活着。莲泉应该很快就会醒过来。”吉美说。“那铂伊司呢?” 银尘又问。“受了伤带着风爵们逃了。” 银尘听了松了口气。吉美突然脸色一变:“蕾娅和幽冥!他们往这边来了!”

银尘的脸顷刻间变得更加苍白,眉头几乎拧在了一起。如果蕾幽二人是来收渔翁之利的,他们根本招架不住。虽然吉美看似精神很好,但银尘知道他早已是强弩之末,余下些力量也都用来为他们续命了。银尘开始苦苦思考却想不出什么对策。吉美在一边清理着身上的血污,他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些,说不定可以震慑蕾娅幽冥,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。清了一半,吉美忽然停止了动作,他警惕地望向洞穴阴暗的一角,高声喝道:“出来!” 于是,两个穿着兜帽斗篷的人现出了身形。为首的身材高大,一身漆黑。在他身后紧紧跟着一个银灰的身影。黑衣人摘下帽子露出了一张俊美的脸和一头乌黑的长发。


银尘见了这两人眉头拧得更紧了。


  

“长风?!” 吉美疑惑地看着这个被遗留的风爵。


  

“没必要这么警惕。我不会袭击你们。我是来帮你们的。如果刚才不是我暗中帮忙,铂伊司不会那么快离开,你们也不会活到现在……杀戮水爵正在赶来这里,以我对他的了解,恐怕不是来治疗伤员的。我可以再帮你们一次。”


“噢?你想要什么?”吉美挑了下嘴角。


  

“与我的使徒平安地生活在风源,效忠王室而不是祭司。”


  

“你要背叛铂伊司?”


  

“我效忠风后奥拉。”


  

吉美看了一眼昏迷的奥拉,嘴角一扬:“好。”


  

“我会尽力帮你们,希望之后你们也会守信保我们平安。”


  

“好。”吉美答应着。


  

于是长风带着他的使徒便退回到之前的角落遁形于黑暗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