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十六章 迂途】


到了出发的时间,银尘麒零勉强打起精神从床上爬起来。银尘用灵力动了动面部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疲乏。麒零则顶着熊猫眼就去见吉美了。


吉美等在院子里,他看看两个人一皱眉:“你们要不要休息一天再去风源?”


两人同时答了吉美却给了不同的答案。银尘说没问题现在可以出发。

麒零左顾右盼答了个乱七八糟:“要!啊不,不要?要?我要跟银尘在一起……”


吉美和银尘有点无可奈何地看着麒零。麒零眨眨眼尬笑了两声:“嘿嘿,我是说银尘去哪我就去哪,他什么时候走我就什么时候走。”


“银尘,你真的可以么?” 吉美关切地问。


“可以。王爵你放心。”


“好吧。你们先吃点东西。莲泉应该就要到了,她会与我们一起去。”


“莲泉!你什么时候叫了莲泉?那,神音也来嘛?”麒零好奇地问。 “我昨晚发了白讯给莲泉。神音是一度使徒,不方便被其他王爵传讯邀请。”


麒零“哦”了一声,没再多想。但他似乎看到银尘蹙了蹙眉,他没来得及问就跟着进了中厅。


吉美之前决定一早出发,现在太阳升得高高地,他也不急,也没催任何人,悠哉地看着仆役们端上一道又一道精致的菜肴。麒零见状更加放松,甚至有点后悔起那么早。少时,莲泉就到了,四人慢悠悠地享受着丰盛的早餐,吉美跟莲泉更是有说有笑。饭后终于准备出发,莲泉招出了闇翅,这灵兽体积很大,几乎占了整个院子。


“哇,莲泉的天赋就是厉害。可以召唤使用这么‘大’的灵兽。坐上去一定又宽敞又舒服, 比苍雪之牙好多了。你说对吧,吉美王爵。”麒零开始莫名讨好吉美。


吉美轻轻一笑:“对啊,坐在上面完全不用担心任何人,可以 ‘安心’ 地 ‘休息’。”说罢飞身上了闇翅,坐在了莲泉的身旁。麒零虽觉得吉美话中有话,但见他已坐上了闇翅, 也懒得多想。因为麒零心里另有如意算盘:摆脱吉美跟银尘在苍雪背上二人世界。于是他兴奋地对银尘说:“银尘,等我把苍雪叫出来,我们……”


结果没等麒零把话说完,银尘就上了闇翅。麒零差点没哭出来,“银尘!啊啊……你怎么……你不跟我坐苍雪吗?”“别逞强了,你都没怎么睡,还是坐闇翅休息一下吧。”银尘劝道。“昂……”麒零算盘落空,郁闷地撅起嘴。他看到吉美满意地笑着,心里更是不爽,瞪了他一眼,气呼呼地上了闇翅,并紧紧贴着银尘坐在了后面。没多久他就靠在银尘的肩头睡着了。银尘微微侧头,看着熟睡的麒零,松了口气, 也闭上了眼睛。


银尘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是躺在闇翅上的,身边的麒零手脚并用地搂着他。麒零还睡着,脸上却带着笑容,后来还笑出了声:“呵呵,银尘……你好迷人……”


吉美和莲泉闻声回过头来,看着呆萌的麒零,都笑他痴。银尘则紧张地推开麒零坐了起来: “麒零,醒,醒来!你替换一下莲泉,把苍雪叫出来。”


“没关系,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。你让他睡吧。“ 莲泉说。


“嗯……银尘……”麒零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。“别睡了…… 太阳都快落山了……”银尘还是坚持着把麒零叫醒。


“吉美王爵,我没看到附近有什么城镇,前方似乎都是白茫茫的雪地。”莲泉问道。


吉美皱着眉向下张望着。


“哈呜……嗯?!这么快就到风源了?怎么看起来一点不像啊……”麒零边伸懒腰也边向下张望。


“我们还在玄沧,现在在找一个叫琼林的小镇。”莲泉说。


“昂?我们不是去风源吗?琼林?树林吗? 喏,那边有一小撮矮树。”


“莲泉,让闇翅飞低一些去看看。”吉美说。


飞到近前,果真有一小片树林,树木都出奇地矮小。吉美唤出一阵旋风在几棵小树前刨出一个很深的坑。那坑底依旧是白色的雪,小树下面露出了更多的枝丫。


“这不是矮树……是被雪掩埋的森林。琼林镇应该就在附近……我曾来过很多次……” 吉美越说越感慨。


众人四下张望,然而方圆百里都是白雪皑皑,毫无城镇的踪迹。


麒零望着空旷的雪地问吉美:“这……你上次来是哪年啊?被封印之前啊?”


吉美叹了口气:“不……” 银尘担忧地望着他。麒零一脸惊呆迷茫,还在期待他的回答。吉美想了想,说:“嗯……在收使徒之前。


“啊?!一百年前啊!一百年前有没有?!” 麒零震惊道。


“嗯……好像是过了很久了啊。变了……”吉美若有所思。


“吉美王爵,那现在怎么办?”莲泉问。


“天要黑了,我们尽快找个城镇休息。


“不是?!不是去风源吗?” 麒零诧异地问。


“不是。”


“啊?!那你跟蕾娅说去风源!?呃……那风源的事……怎么办?”


“明日去边境看看。现在找个附近的城镇住下。”


夕阳在收最后一抹余晖,但四人除了雪地什么也没找到。  


“我们直飞边境好了。”莲泉建议道。


“不行,太冒险,我不确定西芙会不会在那附近。”


“西芙?谁啊?” 麒零一脸迷惑。


”她是风源的女王,可以附身灵兽。“ 银尘给他解释道。


”啊?附身灵兽?!“


“比如苍雪之牙不听你的命令而被她所用。”


“啊?!不听命令的苍雪……”麒零想起被毁的福泽镇,打了个冷颤。


“上次你坐着苍雪之牙在风源飞来飞去的,西芙不在,实属运气。” 吉美提醒麒零。


“呃……哦……” 麒零想想突然有点后怕,“那可别飞风源太近了,往东南有个万禄镇,那里有个不错的客栈,老板娘……” 麒零顿了一下,看了一眼银尘,”呃……人好!酒……不……错……“麒零越说越声音越小,偷瞄银尘,“……噢!主要是饭好吃!有银尘你爱吃的那几道菜!呵呵。”


“呵呵,“ 吉美随着他轻笑两声,“我们就去那儿吧。”


“那我叫苍雪之牙带路!”麒零兴奋地精神抖擞起来。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