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十七章 金玉】

 

万禄是个在玄沧北部远离灵雾湖泊的小镇,跟福泽镇很像,几乎没有灵术师或灵兽。这里气候温和湿润,物产丰富,多山林河流。居民们无需灵力也可以过着富裕安逸的生活。


麒零一行人到达的时候已是夜晚。整个镇子一片灰白,似乎刚下过一场雪。虽没有琼林镇附近那么厚的积雪,但未入冬就下雪也是很不寻常的事。麒零找到一个灯火通明的小楼,匾额上用金粉写着:金玉客栈。

 

“到了,就是这里!跟几个月前一样,完全没变!” 麒零兴奋地说,“银尘,待会儿我们把你爱吃的菜都点一遍!” 说着快步进了客栈。

 

客栈的一楼更像是酒馆,一进门就能闻到美酒佳肴的香味。五六张桌,零星几个客人。柜台里站着一个漂亮的年轻女子。她穿着深红的衣服,戴着金饰,粉面朱唇,桃花眼。她见到麒零进来,嫣然一笑秋波流转。

 

“哟,麒零!好久不见啊,又帅了!这一身孝可真俏!衣服这么贵气,你在哪儿发财啦?“


“哈哈,我找到我要找的人了!跟他一起得穿好点儿不能丢面子。“ 麒零靠近女子眉开眼笑地说。

 

“喔……” 女子收了收笑容,试探地问:“找到你梦中情人啦?!”

 

“嘘……”麒零担心银尘怪他口无遮拦,不想让她张扬。但是实在难掩心中的欢喜,他笑嘻嘻地点点头。

 

“恭喜啊,哪个啊?”

 

麒零没敢回头,冲她眨眨眼,竖起拇指冲身后指了指。

 

“哟,好帅啊,原来你好这口!”

 

“何止是帅啊……”麒零得意地笑着。


“还贵气!一头黄金啊!”

 

“黄,黄金?!”麒零一回头,见吉美在他身后。


“这位姑娘,如何称呼?可是客栈的主人?我们可以把顶楼的房间都包下来么?”吉美彬彬有礼,声音温柔。

 

“没问题~,贵客~我叫金玉~” 金玉刻意拉长尾音,语气又嗲又佻,她风情万种地贴近吉美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,舍不得移开目光。吉美冲她微微一笑:“我先看看房间行吗?”

 

“当然~二哈~二哈!过来!有客人。”

 

“来喽,女神!” 一个身穿布衣,头戴软帽的高个男子一路小跑过来。

 

“哪位客人?哎,这位小帅哥!?我见过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 麒零见这店小二也有些眼熟。

 

“乱说话,你才做了几天工,怎么可能见过。呵呵,两位帅哥别太在意,本店新来的小二说话有点沙雕。不过他干活很伶俐的。” 说着冲小二使了使眼色:“这位贵客要包顶楼,赶紧带路!”

 

待吉美走上楼梯,金玉对麒零挑挑眉:“好眼光,高富帅!”


“什么高富帅啊。老男人一个。搞错了!不是这个!”

 

“老?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啊。”

 

“妆重心老!” 麒零忿忿地说。

 

“哈哈哈,妆?恩,打扮挺华丽的。有品位的男人。”

 

这时银尘和莲泉走了过来。金玉一见银尘,眼中立即桃花泛滥。“天啊,就是传说中的玉树临风不食人烟……今天终于见了……月光般的…翩翩君子,我的菜……”

 

“是吧!是吧!我的白月光!哎?!我记得你说你的菜是阳光少年来着?!”

 

“哦……是……吗?帅哥~你喜欢喝哪种酒啊?” 金玉已没心思答麒零的话了,她笑盈盈地看着银尘,柔媚地问道。


银尘看了看金玉,又看了看靠在她旁边的麒零,淡淡地说:“我不喝酒。” 麒零赶紧跟金玉拉开距离贴去银尘身边:“对对!银尘他喜欢喝茶!沏壶好茶!”

 

“银尘?这名字太好听了呀,真是人如其名超凡脱俗。噢,我们这的茶还真是不多。有红茶,绿茶,白茶……银尘……试试白毫银针如何?感觉很配你呢。”


“红茶。多谢。” 银尘面无表情地说了句就向靠窗的桌子走去。莲泉也跟了过去。

 

“挑上等的!最好的!噢对,还有,杯子碗盘都多洗几遍!”麒零急急忙忙吩咐完,转身跑去银尘身边。

 

小二带着吉美从楼上下来。吉美对金玉蔼然一笑,说:“金玉姑娘的客栈布置十分别致。顶楼的房间很合我心意,我全包下来。”

 

金玉喜逐颜开:“贵客您真是有眼光。金玉打从心里感激您的赏识。您朋友坐去那边靠窗的桌子了,点了红茶。那您呢?想喝茶还是酒呢?”

 

“可有葡萄酒?”

 

“我们藏有有雷恩的顶级葡萄酒。”


“嗯,不错。”

 

“我少时就给您送去~”


“那有劳金玉姑娘了。”


金玉笑得千娇百媚,她痴痴地望着吉美走过去加入麒零那一桌:“这三人真是太太好看了。今天是什么日子啊,怎么这么好运!桃花节嘛?” 

 

“万禄桃花节?好神奇的节啊。嗯。一桌四个人都好看。” 小二打量着麒零一桌人答道。

 

“四个人?!”金玉挑眉看着小二。


“但都不及老板娘您艳丽多姿!您就是女神!”


“哼,花言巧语。” 金玉白了小二一眼,脸上却带着妩媚的笑。“去把雷恩葡萄酒找出来,还有上等的餐具。小心清洗擦干净了。我们今晚要招待贵客。”

 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