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十九章 不归】


早饭过后,吉美去了银尘的房间。他看了看残墙,看了看麒麟,打趣道:“活儿干得不错啊。


“呃……”麒零抓抓头,尬笑了两声:”呵,呵……”


“就是灵力运用得糙了点儿。”吉美日常杠零,麒零撇了撇嘴。


随后,吉美在银尘房内设了结界,并叫来了莲泉。


“风源现在的主要目标恐怕是完美容器 —— 麒零。”


“啊?!我?!” 麒零一脸愕然。


银尘一皱眉:“他们不是有了容器伯伊司么? ”


“我上次跟伯伊司交手,他受伤了,而且急着离去,可能并不完美。且容器多一个也只有好处。”


“可当时的风音讯息中都没有提到麒零。” 银尘有些不解,他真不希望麒零再次成为众矢之的。


“可能白银祭司还没来得及给出关于麒零完整信息。不过现在肯定都已获悉了。”吉美说。


银尘叹了口气,满眼焦虑。  


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“莲泉问。


“ 我去边境察看一下。你们留在这里保护麒零。不要离开更不可以靠近风源。也要提防一二度王爵使徒,他们的立场一直不明确。”


“神音可跟他们不一样……”半天插不上话的麒零替神音鸣不平。


“不论你跟神音什么关系,她始终是一度使徒。王爵使徒有多紧密你该清楚。不论感情还是感知蕾娅对于神音来说都比你重要。”


“不可能!神音以前就保护过我!”


“沉迷女色对你没好处。”


“谁沉迷女色!我才没有!神音是我……朋友。我们可什么都没做过!”


“噢,你们什么都没做过……要不你问下银尘对你和神音的关系怎么看?”


麒零赶紧捂住自己的嘴,紧张地看向银尘。


“王爵,我跟你一起去边境。”银尘忽略了麒零对吉美说。


“你们留在这才是上策,去边境太冒险。以最近种种状况来看,风爵们游弋在边境一带。我没办法边保护麒零边调查。这里距离风源较远,四周又都是河流,水元素充足,灵兽少。西芙和风爵们不会有胆过来。即使来了你们依赖山脉河流也可抵挡一阵。我不会去很久,最晚明天回来,你们不要动就在这里等我。”


麒零一脸懵懂地“哦”了一声,他看看银尘,只见银尘眉头紧锁,十分勉强地点点头。银尘不舍地望着吉美,心里很难受,每次与吉美分开后都是生死茫茫,他实在没什么好的预感,他很想不顾一切地追随吉美。然而现在的他已今非昔比,他不能随便死也不能随便离开,因为有个人会伤心会想念甚至时时刻刻需要他在身边。突然,吉美一把把银尘拉到他跟前近得简直要贴上了。麒零见了有点不爽。吉美在银尘耳边说了两句。麒零听不到内容,也看不到银尘的表情,但他觉得吉美好像飞快地扫了他一眼,而且银尘的耳朵竟然红了!与此同时,麒零感知到了银尘的悸动,他觉得自己简直被陈醋灌了顶。


吉美走后麒零就粘着银尘,追问吉美到底说了什么。追得银尘实在烦,又把他塞进了雪糕。麒零嘤嘤嘤闹了一阵,见银尘也不理会,他就自暴自弃地呆在雪墙里,耷拉着脑袋撅着嘴不挣扎也不说话了。自此,房间安静了,就算掉根针都听得到。也不知道是银尘太喜欢这种冰麒零还是心事太重把他忘了,半天也没把雪墙解开。麒零实在受不了,自行解开了。然后他就一把抱住坐在台案后的银尘开始撒娇:“你怎么这么狠心啊,你不是想吉美都把我忘了吧!呜呜呜,你把我冻得全身都冷冰冰的了,冰块似的跟你更相配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 “啊,我忘了,对不起。”银尘如梦方醒般。“呜呜呜……”这次麒零是真哭了。银尘搂住他敷衍地哄了几句,心不完全不在麒零身上。麒零趁机要求晚上一起睡,银尘没仔细听随口答应了。到了晚上他才意识到答应了什么,但不好食言就给麒零约法三章,麒零眼看着吃不到,心里委屈又郁闷,不过想想也算是更进一步了,胜利在望。麒零觉得自从离开帝都他们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原点。他认为都是吉美的错。如果吉美这次再也不回来了,他和银尘是不是就可以一直甜甜蜜蜜的二人世界了呢?想到这麒零觉得自己有点黑化的趋势,就打了自己一巴掌。“啪”的一声,虽然他没用多少力,但在静谧的夜里格外地响。睡得迷迷糊糊的银尘以为麒零做了什么恶梦,就把他往怀里搂了搂,并在他脸上吻了几下:“没事,我在这……” 麒零有些感动,心想:不管怎么样,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,银尘答应了会一直在我身边……我信他。他脸上再次露出甜蜜的笑容,与银尘相拥而眠。


到第二天夜幕降临,吉美依然未归。看着银尘心神不宁的样子麒零心疼得不得了。他想了各种办法逗他开心,却都是枉然。


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
“看吧,说吉美,吉美就回来了。我说不用担心吧。”麒零说着就去开门。银尘也走到了门口。一开门,金玉千娇百媚地出现在他们面前。“哎,是你啊。”麒零满脸失望。银尘也轻轻叹了一声。本来笑盈盈的金玉看到大家这般反应不免有些无趣了, 但她还是好奇地问了句。“你们希望见到什么人啊?”


“吉美啊。” 麒零如实回答。



“哦?他去哪里了?”


“他去了边境,说最晚今天回来…”


“这样, 我说怎么都没见到他……” 金玉失望地说,“我还特意从商贩那儿买了几坛地源葡萄酒想让他尝尝。那,他什么时候回来呢? ”


麒零和银尘边摇头边叹气。金玉发觉气氛不太对:“边境那边尤其是约瑟芬一直都不太平啊……要是他迟迟不归,你们要不要去看看啊?”


这话说在了银尘的心坎上,他眼中闪过一丝光亮但很快又黯淡下去,“既然吉美说要我们在这里等他,我们再等等……”说着,回到桌案边坐了下来,姿势庄重笔直,眼神如死士般坚定。麒零见状急得如热锅蚂蚁团团转,心疼银尘却不知该怎么办。


“这样……那……我就不打扰了……如果吉美回来,告诉他,我给他找来了好喝的葡萄酒……”金玉说完知趣地走了。


金玉走后,麒零小心翼翼地靠近银尘,轻轻柔柔地环住他:“别担心,吉美很快就会回来的,他那么本事,就算有什么麻烦也会迎刃而解的……如果明早他还不回来。我们就去边境找他!”


银尘握住麒零的手,叹了口气:“还是在这里等吧……啊!”银尘突然捂住了胸口, 大声喘息起来:“吉美……受伤了……”


“怎么回事?银, 银尘,你胸口痛吗?!很重的伤吗?”


银尘皱着眉摇摇头:“不知为何这种感觉有点熟悉,是一种向全身蔓延的不适……他被攻击了……现在灵力在慢慢减弱,但整体状态似乎还算稳定……”


“那我们去吗?”


“等等吧……可能吉美可以应付……如果应付不了……我们去了也是送死……”银尘紧紧抓住麒零的手,痛苦的闭上眼。


麒零用力搂了搂银尘让他靠在自己怀里:“只要你一句话,我随时都可以走。别担心我,只要能跟你一起,什么都可以……”



银尘握着麒零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,无力地躺在他的怀中:“麒零……”



两人就这样相依偎着许久没再说话,直到银尘再次叫了吉美的名字:“吉美!不好,感应在迅速减弱!”银尘的眉头简直要攒在一起了,他的眼神惊恐,身体也开始颤抖的起来,“难道被偷袭了……就像上次那样……吉美……吉美……”


“走!我们去找他!”麒零不由分说拉起银尘就往外走。刚出房间,就迎头碰上来问情况的莲泉。


“怎,怎么了,你们去哪里?”“去找吉美!”“去哪里找吉美?”“别来莲泉!危险!回来再跟你说!”麒零绕开莲泉拉着银尘下了楼。


“那我才更要跟着你们!”莲泉紧紧跟了上去。


金玉看着匆忙离去的麒零三人一脸的疑惑。“哎,二哈,我怎么觉刚刚银尘就从这里走出去过一次,现在又被麒零拉着出去了。”


“嗨,客人不都进进出出的,常事儿!”


“可我就是觉得不太对……噢!他出去两次,却从来没进来过!”


“啊? ! 噢……可能出去了玩了吧,一会儿累了就进来了。”


“啧!叫你二哈一点不委屈,跟你就是说不清楚!”


“老板娘您开心叫我什么都行!您说不清楚我也爱听!”


“谁说不清了!?”金玉柳眉倒竖,“笨!噢……对,二哈你刚才出去没?”


“出去啦,我扫完里面,扫外面……”


“摘帽子没?”


“没啊,外面那么冷……”


“你转身我看看?再向外走几步?“


金玉上下打量着二哈:“嗯……其实身材挺好啊……长腿……还真是有点像……你确定没摘帽子?”


“没……怎么了?” 二哈回头一脸迷茫。

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你去干活吧!”二哈走后金玉喃喃自语道: “难道真是我眼花……满眼桃花……看谁都像银尘……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