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瓶邪-不舍


当我知道我快要死了的时候我打了闷油瓶的电话。现在想起来我自己也不太明白。为什么会打给他呢?不会是怕留什么遗憾吧?呵呵,怎么可能?哪有那么基情。


许久不见,他还是老样子,面无表情,少言寡语。即便知道我命不久已也跟从前也没什么不同。是啊,像他这样的人,早就看透了生死。不过,他在杨家老坟又双叒一次舍命救了我。


收拾了行装,我们再次出发。准备去南海王地宫。我真没想到我这么有冒险精神,好奇心竟然这么重。将死之人,却依然想探寻真相。原来我没比陈皮阿四霍仙姑他们清醒多少,经历了那么多见了那么多,最后,还是走别人的老路。我跟闷油瓶说我想死在路上,其实只是顺口一说。闷油瓶信以为真,说会陪我。我就知道他会陪我去的,因为他总是在路上,不曾停留。


胖子开着我的金杯,不知情的他非常兴奋。东扯西扯竟然计划起回来之后。我还附和着说了结这事后要好好过日子,要跟油瓶去雨村养老。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扯这些。还加了那么多计划细节。说这些话真对不起闷油瓶。都告诉他我要死了,还畅想什么啊。简直渣得要命。我回头去看闷油瓶的表情,一如既往,什么也看不出来。不过他没生气,至少看起来不像在生气。毕竟他不是普通人。我反而更内疚了。突然想起来,我是他跟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……如果我死了……


我觉得鼻子发酸,不敢再看他……


在南海王墓一番折腾之后,我的病情加重了,伤势恢复的很慢,完全比不了从前。不过我早早出了医院让胖子带我去民宿找二叔和闷油瓶。第二天刚起床就看见闷油瓶在收拾行装。不会吧,又要去哪?这个人果真是停不下来也留不住。“你要去哪儿?”我有点捉急,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“你等等,我换了衣服跟你一……”话没说完我就咳嗽起来。但我把手握得更紧了,生怕他跑了,我缓了缓,说:“不行,我不会让你一个人走的!算了,我就这么跟你一起走吧,我就穿睡衣好了。”他看着我,眼神复杂,似乎有那么一丝无奈。“你干嘛这么看我,你又要把我打晕吗?你打吧,最好把我打死!”我说着,握他的手又用了用力。其实这根本没用,他想挣脱太容易了。不过我不会放弃的。不知道是什么缘故,也许是紧张,也许是心急,我咳得越发地厉害,只觉得脑子里嗡嗡地响,胸口闷痛,呼吸也有点困难……接着,我的视线逐渐暗了下去……


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。这该死的闷油瓶果真把我打晕了,我郁闷地想着。我扭了扭脖子侧过头,看到了做梦都没有过的画面——闷油瓶他睡在我的身边!他闭着眼睛,睫毛又浓又密,没比我的短,他的脸看起来特别美怎么回事……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闷油瓶睁开了眼。“你又把我打晕了!?”我没好气地说,“不过你怎么没走?” 他定定的看着我,半天才挤出一个字“没。”接着就把脸贴了过来,我紧张地闭上了眼……


“你昏睡了很久,吃药吧。” 我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,他就起身下了床。直到他把水杯和药塞到我手里我才有了些头绪。他没有打晕我,他也没走……


他坐在床边看着我吃药,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,竟然觉得那眼神里有了人情味。是幻觉吗?他垂下眼喃喃地说:“我不去了,等你好一些,一起吧。” 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更不敢相信自己接下来的动作,我紧紧搂住了他……


原来我……如此不舍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