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lyflower

【零尘风影十八章 化冰】


正如麒零所说,金玉客栈的菜做得非常好。甚至有几道菜与御厨房的相似。就连吉美都赞不绝口。四人正吃得津津有味。金玉又送来了的两坛酒。


“这是葡萄酒,这是我新研制的米酒,麒零你试试,冰着喝也不失香味的,你可以边吃冰边喝。”


“万禄还有吃冰喝酒的习俗?”莲泉惊讶地问。


“没有啊。这是麒零的习惯啊,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呵呵,金玉姑娘似乎比我们更了解麒零呢。我们好像错过了很多啊。姑娘不忙的话,坐下来跟我们一起喝酒聊天吧。”吉美笑着说。


“呃……这客栈很忙的,人手不足,老板娘怎么可能有时间跟我们聊天啊……你不要为难她了……”麒零怕金玉话多暴他的料不希望她加入。


“完全不会!二哈很能干的!我有很多时间陪各位!”说着,金玉就挪了张椅子坐在了吉美和银尘的中间。左看金灿灿的吉美,右看银闪闪的银尘,对面看水灵灵的麒零,好不开心。“你们要是以前没来过这边,我还可以给你们讲讲万禄和附近的城镇,哪里有好玩的好看的哪里有灵兽须小心!”


“那更好了!”吉美的眉眼笑成了好看的月牙形。“麒零他常来这里喝酒吗?”


“怎么会,帝都那么远,一年就那么几次吧。不过我酿的酒很好喝的,他都是整坛整坛地喝,即使醉了也不愿意停下来,走时还要带上一些。他说万禄是个安静优美适合休养或是安家的好地方。 ”


“他醉了给你添很多麻烦吧?”吉美问。


“照顾喝醉的客人也是本店的职责嘛。”


“麒零那么爱闹腾照顾他真是辛苦姑娘了,我敬姑娘一杯,表示感谢。”说着吉美斟了杯酒给金玉。


“啊,客气了……”金玉有点受宠若惊,喝着吉美敬的酒心里美滋滋的。


“什么啊,你哪儿会知道我闹腾,我才没有……”麒零觉得吉美在趁机搞事情说自己坏话。


“我不知道,但金玉姑娘知道呀。”


“我才没闹腾……对吧,金玉。” 麒零冲着金玉直眨眼,“你看小二哥一个人忙,要不你去帮帮他吧。”金玉难得一次见这么多高质量的帅哥,还可以同桌喝酒,才不肯轻易离去:“还好呀。反正客人也不多。”


“呃……茶凉了,得沏壶新的!”麒零努力地想办法把金玉支走。


“哎,喝什么茶嘛。佳人送来了美酒,喝酒就好啦。”吉美说。


金玉听吉美称她为佳人,心里乐开了花,更不愿意走了,开始觉得不停赶她的麒零有点烦,“麒零,你要不要多喝点酒,多吃点冰啊。”


“我才不吃冰!谁吃冰啊!嗯……这个菜凉了,你快去热一下!”


“唉,你以前不都是边哭边喝边嚼冰的吗?你还跟人说嚼冰可以解相思。有人还真信了。结果除了木木麻麻脸痛嘴痛牙齿痛,什么好处也没有。最后那人还抱怨我店里的美酒佳肴没味道。”


“噗…哈哈。”莲泉吉美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银尘也被呛了一下。


麒零的脸一阵白一阵红的:“你记错了!没有的事!你一定喝醉了!赶紧去做醒酒汤喝喝吧!”


“没有啊。以前我陪你喝上三四坛都不会醉,这才两坛酒,就算喝完了也不需要醒酒汤。”


“麒零,金玉姑娘跟我们聊得这么开心,你别扫兴嘛。”吉美说完麒零转头对金玉说:“除了麒零,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万禄。这里不入冬就下雪的嘛?”


“万禄天气温和,冬天也很少下雪呢。但最近几年有些奇怪。越来越冷,雪也越下越多。感觉是北边的风吹来的。不只是万禄,北边靠近风源的地方都是如此。不过冬天没到就下雪还是第一次呢。前几天,突然就刮起了北风。”


“嗯……很奇怪的风啊。”吉美若有所思,“你知道琼林么?”


“嗯!在北边。那里最奇怪了听说有年突然暴雪把所有的东西都淹没了,死了很多人。我小时候去过呢,记得漂亮的森林和湖泊,见过灵兽和灵术师。说起来,我隐约记得当时琼林很多人就在说北边的天气越变越冷,风大雨雪多。“ 


“暴雪是哪一年?”吉美问。


“真不好意思,我都是道听途说的,不太知道细节。”


“没关系,那说说你知道的。我很多年没来北边了,很多变化不知道。我觉得金玉姑娘你好聪明,可以把一些见闻讲得绘声绘色。跟这些美食一样让人品起来津津有味。”


听吉美这么一说,金玉心花怒放。她对这附近的一切都非常熟悉,便滔滔不绝地讲了许多,讲了许久,直到夜深众人才上楼休息。但刚上去,楼上就传来麒零的叫声。


“啊!!这怎么回事!为什么我跟银尘的房间是分开的!!”


“哈呜……因为房间够。”吉美打了个哈欠,懒懒地说。


“这!这什么理由!我不管!我要跟银尘一间房!”


莲泉看了看房间,劝麒零说:“这房间都不大且只有一张床。你还是自己住一间吧。”


“没所谓!我跟银尘……”他看了看莲泉懵懂的表情没好意思把后半句说出口。


“快点回屋睡觉别影响银尘休息。” 吉美说完就进了靠楼梯的房间关上门。莲泉无奈地摇摇头也回了房间。


麒零跟着银尘进了银尘的房间。“银尘……”麒零拉着他嘤嘤嘤地撒娇。


“昨晚没怎么睡今天又赶了一天的路,赶快休息吧。你睡隔壁也不算远。”


“看不到你我睡不着哇。我要跟你睡一起!”


“别闹,明天还有重要的事。”


“你让我跟你睡一起吧,我保证不乱动!”


银尘给了他一个“这根本不可能”的眼神。


“你信我,我能把持住!”


“我怕我不能。”


麒零愣了愣,品了品银尘的话,顿时欣喜若狂就去抱他:“银尘……啊!!” 突然他就撞上了一堵冰雪做的墙。那墙并不结实但够厚,麒零就嵌在了里面只探出了头和双手,他的手仍然努力地向银尘伸着,还在试图去抱,看起来就像一个求抱抱的雪糕 :“哎……嘿……昂……嘤……银尘……” 银尘见他这副呆萌的模样,忍俊不禁笑了一声。“嘿嘿嘿,银尘你笑起来好好看!不过这冰渣警告升级太多了吧……昂……”


说起冰渣,银尘想起来金玉说的话,就问麒零:“你曾怀念我给你的冰渣?” “嗯。嗯?不不不不不!” 麒零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,生怕银尘给他冰渣封嘴,手下意识地去挡嘴,但嵌在雪墙里动作不便,笨笨地够了两下没够到,麒零一脸委屈:“昂……谁想冰渣啊,人家是想你啊……嘤嘤嘤……”


银尘终是耐不住冰麒零撒娇,走过去,握住他的手,亲了亲他的脸他的唇……


“明天肯定会比较紧张,听我的劝,回屋好好休息吧。”银尘再次劝麒零并把他连人带冰往屋外推。冰麒零卡在门口的瞬间银尘就解了雪墙并把麒零推了出去,关上了门。“昂……银尘……让我进去吧……” 麒零趴在门上又软磨硬泡了一阵,银尘没理他,他没办法就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银尘刚躺下又听见跟麒零房间相隔的墙壁那边传来各种声响。接着那墙就变成了冰渣一样的东西散了一地。于是,他就看到了麒零的房间和麒零……两个房间被打通了……银尘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行了,你现在能看到我了,你就乖乖睡在你自己的床上不许过来。否则,我就建一堵结实的冰墙让你一晚上也化不了。” “昂……银尘……”“还有,把地上收拾干净。” 说完银尘翻身面向另一边只给麒零一个背影。“昂……” 麒零郁闷地撇了撇嘴,默默地收拾起地上的残渣。不过他很快又眉开眼笑起来,因为这也算是跟银尘睡一间房了,还可以一直看着他,就算只是个背影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